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太殘忍了 勇闖市場倉庫 義工救240待宰狗

 玉林市垌口市場的攤檔堆滿狗肉,商販不斷手起刀落將狗只斬件,小圖為待宰的狗只。
 義工將救回的狗狗,安置在市內一個隱蔽地方。

  (廣西、玉林訊)“恨不得將所有狗都救回來!”
  香港《蘋果日報》記者星期三深夜至星期四凌晨,直擊反對廣西玉林舉行夏至荔枝狗肉節的義工,到當地的市場、倉庫解救240多只將被宰殺、成為玉林人佳餚的狗肉,並且安置在一個隱蔽地點。
  行為藝術家片山空、廣元市博愛小動物協會負責人杜玉鳳及多名義工,日前帶著從全國各地愛護動物人士捐贈的2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馬幣逾10.5萬元),到玉林市狗肉集散地垌口市場救狗。

花十多萬買逾160狗

  在市場,他們看到不少待宰的狗,以狗籠中透露可憐的眼神,於是他們與狗販討價還價,以每斤17元(約馬幣8.90元)價錢購買80多只狗。
  隨後,義工們轉到玉林市郊區一個藏有近兩萬狗只的倉庫,當他們到達時狗販還不願意賣狗,經過一輪遊說、討價還價後,狗販最終願放部份狗一條生路,義工花盡身上十多萬元買下逾160只狗。

發布日期: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上午9.25am
資料來源:南洋商報國際第A25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