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太殘忍了 10萬狗只成桌上佳餚

廣西狗肉節大開殺戒
10萬狗只成桌上佳餚

 太殘忍了

  (廣西,玉林訊)中國廣西省玉林市民眾在全國愛狗人士、藝人、義工齊聲反對下,星期四仍然磨刀霍霍,準備大開殺戒,慶祝當地的荔枝狗肉節,估計節日前後將屠殺10萬只狗。
  廣西玉林的“荔枝狗肉節”原來只是地方節日,民眾頂著如炙高溫,汗流浹背地邊吃狗肉火鍋、邊嘗荔枝、喝米酒,但去年爆出狗販當街殺狗,血腥照片在微博上廣傳後,這個小城市聞名全國,愛狗人士齊聲討伐。
  香港《蘋果日報》記者到當地最大的狗肉集散地垌口市場,發現不但大量狗已遭屠殺,還有燒光毛的貓,吊掛在街市的攤檔上。
  賣狗的商販忙得很,不斷手起刀落將狗只斬件,待民眾配以藥包烹煮,大吃一頓。

吃荔枝狗肉易爆血管

  俗話說“一顆荔枝三把火”,荔枝、 狗肉、白酒都是上火倀物,但廣西玉林人獨愛在夏至“火上加火”,把剝好的荔枝泡在白酒,一邊品荔枝酒、一便大口吃狗肉,大呼“感覺很爽”,但中醫警告炎夏吃荔枝、狗肉可能隨時會爆血敢。
  香港中醫師公會會長關之義解釋,身體需寒的人食狗肉可治腎氣虛、胃寒怕冷、心力衰弱及產後血氣不足等疾病,但荔枝亦具補火功效,兩者同食隨時補身不成,反而增加高血壓、爆血管、中風及心臟病風險。
  中國人愛吃狗肉傳統由來已久,官民皆如此。
  有報導指前領導人鄧小平也愛吃狗肉,文革前時任山西大同市委書記、軍分區司令馬傑是鄧的老部下,專門在大同搞養狗場,將生過頭窩崽的母狗養肥(據說是大補),鄧打橋牌累後就去大同吃狗肉。

發布日期: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上午8.51am
資料來源:南洋商報國際第A25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