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孟買下個恐襲目標?

泰國僧侶周三在曼谷的聯合國大樓外舉牌並呈交信函,呼吁聯合國關注印度摩訶菩提寺的爆炸事件。

  (新德里訊)印度佛教聖地摩訶菩提寺日前遭恐怖襲擊後,本土恐怖組織「印度聖戰者」在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推文稱為事件負責,並指孟買是下個目標。
  比哈耳邦佛教聖地菩提伽耶鎮的摩訶菩提寺7日發生9起連環爆炸,造成兩名僧侶受傷。當局認定屬恐怖襲擊。
  《印度斯坦時報》周三報導,一個據信本土伊斯蘭激進組織「印度聖戰者」使用的推特帳號,7日推文說「9起連環爆是我們做的」。
  在佛寺驚爆前一天,這個帳號6日推文預告鎖定孟買攻擊,內容說,「孟買是我們的下個目標。來阻止我們阿,如果你們有這能耐的話,還有7天。」
  印度國家調查局在內的安全機構正調查從加拿大推文該帳號的真實性。官員說,大部份情況為惡作劇的假推文。比哈耳邦警方根據佛寺閉路電視拍的畫面,周二拘留四人,畫面顯示四人在佛寺內鬼鬼祟祟,據報他們在連環驚爆後不久便從下榻酒店退房。

發布日期: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凌晨12.10AM
資料來源:東方日報第A44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