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水淹三周鷹架建橋出入 救援隊運救濟品援佛大

  無論災區多偏遠,積水有多高,救援隊總會千方百計將賑災物質,包括彌足珍貴的飲用水送往災區。
  星洲媒體佛光救援隊在慰問災民,平伏他們面對這場突然來襲的世紀大水災的驚慌心情。

水淹朱拉隆功佛教大學。

這條近三公哩長臨時搭建的獨木橋,是通往朱拉隆功佛教大學的主要途徑。

  (曼谷訊)水淹大學近三星期,佛光救援隊周四緊急運送救濟品到朱拉隆功佛教大學。
  水淹朱拉隆功佛教大學,偌大的大學交通和電流中斷,近千個鷹架搭建而成的一條近三公哩長的獨木橋是通往大學的主要途徑。
  朱拉隆功佛教大學位於曼谷東邊,距離曼谷80公哩,位於大城府的汪蓮縣。本月初洪水襲擊大城府初期,朱拉隆功佛教大學仍未被大水淹沒;當時,不少災黎都來到大學內暫住避水,而大學也被列為其中的一個救災中心。
  但是。隨著災情失控後,洪水在10月10日開始流入大學校園,一發不可收拾整個學府都被洪水淹沒。水位至間仍未退,大學校園區成了水澤園,交通和電流中斷,災黎初時困在大學裡無法出入。
  應變能力驚人的校方動員當地居民,迅速的找出鷹架和木板搭建成一條近三公哩長的獨木橋,讓災黎出入。
  周四中午約一點,星洲媒體佛光救援隊一行人抵達朱拉隆功大學外面時,在馬路邊就遭洪水擋住,巴士也無法通行,一行人只有下車涉水轉乘軍方救生艇進入大學內賑災。

發布日期: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上午 9:15a.m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第24版
報導:許俊傑、攝影:賴國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