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遍地是水,但都不能喝”星洲佛光救援隊解燃眉急

  覺機法師(左二)將一批食水送給主力援助北隔的民間組織,讓他們緊急發放給當地災民,左為宋耀瑞。

  (曼谷訊)對泰國水災災民而言,“遍地都是水,但全都不能喝”的日子是難捱和難受的,他們的房子浸泡在洪水裡快一個月了,每天看著不肯退去的洪水截斷自來水供應,卻又缺乏乾淨安全的飲用水,逼切需要大量的飲用水以延續生命。
  星洲媒體集團與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安排的飲用水,昨日順利抵達曼谷後,即時發放給所有受困災民,在佛光山曼谷文教中心住持覺機法師帶領下,星洲媒體佛光救援隊在啟程返國前,再次前往北革現及大城府汪蓮縣重災區,緊急發放一批飲用水給當地災民。

數百箱飲用水
送到偏遠村落


  救援隊是在漁業局官員的協助下,以馬達船運載數百箱的飲用水,駛入湄南河支流,並把水發放到偏遠小村落的災民水上。當地志願救災中心向覺機法師說明災情時表示,災民目前嚴重缺飲用水,尤其是許多住在對岸的村民特別缺水缺糧,因河浪太大而不敢劃船冒險過岸。
  目前設在碼頭的救災中心,每天安排兩次船程前往派水,但是該救災中心往往面對買不到飲用水的難題,這批飲用水,解決了他們的燃眉之急。

首批三萬六千瓶飲水送達

  “有了這批最珍貴,最實際及最逼切需求的飲用水,相信可以協助災民渡過難關。”
  佛光救援隊也在北革縣一間小學救災中心移交一批飲用水,該間救災中心目錢收容兩百多人,其中大部份是婦女老幼。
  總數三萬六千瓶的飲用水是由星洲媒體集團與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跨國馳援泰國水災災黎,昨天在日夜兼程趕路運抵曼谷後,首批已經交給全國賑災物質中心,接下來將繼續分發到中部的重災區災黎。

發布日期:2011年10 月31日星期一上午 7:55a.m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第25版